如梦令

随笔

我的心和我喜欢的人连接着。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因流言的中伤而心碎过,我便也就跟着难过,跟着生气。但他是唯一的例外,他的内心强大到可以将这种淡然的力量渗透进我的身体,“和谁争我都不屑”被他用轻描淡写的语气刻在我的骨头上。我哭着陪其他人面对恶意,对他,我却是笑着迎接一切指责,觉得他们的发言弱智得可笑。我毫不在意有人说他狂妄和不可一世,他让相关的贬义词全部失去了贬义,正如同现在的斯文败类一样用法。直到此刻,我或许才算是真的理解到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意境。


我爱惨了他的傲慢与轻狂,他鲜明的突出了凡夫俗子和仙人之不屑的不同。俗人或多或少会因为心智不成熟受到外来影响,很难做到超然物外,但他可以。过往我一直认为古代的诗人所谓的誉之不加劝和非之不加沮是自我安慰的理由,如今才算是明白的确是我眼界低了。


王昱珩是从画里走出来的诗人。他是李白,是杜甫,也是陶渊明。

评论(3)
热度(18)

凹3:xhan

© 如梦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