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令

#当哈利再次迟到了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


哈利猛的推开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的门,冲了进去。
“对不起,卢平教授,我又迟到了——”
“你晚到了一分钟,波特,并且我假设你失忆了没记起这节课还是由我来上。不尊敬老师和迟到,格兰芬多扣二十分。”
教室里的格兰芬多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用一种愤恨的眼神盯着斯内普,可是他们很快又被哈利给震惊到了。
哈利波特在笑——??
不是冷笑,也不是讥讽的,是一种甜腻腻的…咳,令人疑惑的笑。
哈利自己也没有察觉到,他以为只是自己嘴角轻轻勾起了。他完全无视了众人吃惊的目光,丝毫不抑制的开口说出带着笑意的字眼:“我很抱歉,先生。”
“坐下,波特,不要再让我说第二遍。”斯内普面无表情地瞪了他一眼,但目光竟无半点他先前想要杀了哈利的可怖,转身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串字母。
这直接导致了整节课的气氛变得十分躁动,连斯莱特林的学生也在小声议论着这件事,只是口气里带了更多的不满。而哈利身边的人从只有赫敏和罗恩变成了被一大堆格林分多包围着,他们都不说话,只是用奇异的目光打量这个满脸带着微笑的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最后,因为斯莱特林的学生声音越来越大,斯内普忍无可忍地回头怒吼了一句:“上课吵到教师无法授课,斯莱特林扣五分!”
格兰芬多们惊讶地连嘴都合不上了,他们甚至怀疑这个斯内普是博格特假扮的,可无论是博格特还是斯内普都不会扣自己学院的分——毕竟险恶的人内心所想都是一样的。他们还未来得及思考缘由,就被斯莱特林们脸上恼怒的表情给逗笑了,他们不得不用上十足的力气才忍住没有笑出声,脸上皱起来的表情滑稽极了。罗恩惊诧的目光和斯莱特林们的愤怒成了对比,他用更快的频率摇着哈利的手臂想知道一些什么,而哈利只是紧紧地盯着黑板,将笔记全部抄在书上。很快,他的笑容也敛起来了。
罗恩正感到疑惑不解,突然感觉有一团阴影笼罩在自己头上,偏头去看,斯内普沉着脸站在他的后面。
这下完了——斯内普环视了一圈格兰芬多的学生,最后落在罗恩身上。罗恩被他的眼睛盯得只发怵,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一点点的立了起来。在罗恩快要被摄魂怪般的眼睛盯得失去知觉之前,斯内普总算把眼神给瞥开了。他掏出魔杖往纳威·隆巴顿的书上点了一下,书页飞速翻到354页,纳威因此被吓了一跳,差点摔在地上。斯内普一边走回讲台一边说,“因为你们不尊重老师,格兰芬多扣五分。还有,” 他走到讲台面前,两手撑在桌上,冷笑着用黑色的瞳孔盯着哈利,“坐得太密集影响学习,格兰芬多再扣二十分。”
这次轮到斯莱特林忍笑了,虽然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斯内普要扣自己学院的分,显然前者更让他们感到有趣。特别是马尔福, 躲在教室一侧夸张地做着格兰芬多恼怒的动作,最后捂着心脏瘫在椅子上。
直到斯内普威胁再扰乱课堂纪律就扣两百分,两个学院的学生才安静下来。即使大部分人都只是在强装镇静,他们已经控制不住想要聊八卦的心了。几乎没有人因为失分太过严重而感到沮丧,在他们眼里所有的分数都能靠魁地奇比赛赢回来,格兰芬多觉得自己有哈利,史上最年轻的找球手,而斯莱特林觉得自己有马尔福,他有一个有钱的爸爸。除了赫敏。这节课上她一直表现得闷闷不乐,或许是觉得很不值,毕竟他们从来没有在哪一门课上扣那么多分,就连魔药课也只是五十分封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哈利。于是无论哈利和罗恩怎么逗她都不能使她重展笑颜,甚至狠狠地瞪了一眼哈利,眼睛里明明白白地写着要是哈利不能加回分,她可能这个学期都不会原谅他了。
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用羽毛笔蘸了蘸墨水写上了最后一行字,用令人惊愕的速度完成了这项复杂的作业,随即他拿着作业本走上讲台,将作业递给了斯内普。他刻意压低嗓子,用只有他们能听到的声音说:“西弗勒斯,你扣的分数太多了。”
斯内普接过他的作业,听到他的话后恼怒地抬起头,“我说过在公众场合,你只能叫我教授或者先生,波特。”
“先生,你扣格兰芬多的分数太多了。”
“我就扣的分都是有理的。”
“我可以做些什么来拿回这些分数吗?”
斯内普没有说话,半晌的沉默后他在本子上画了个巨大的“fail” ,并且放大了自己的声音:“我怀疑你根本没有认真的听我的课,波特,你没有资格和我谈条件。”斯莱特林那边传来的窃窃笑声被哈利选择性地过滤掉了,他用严肃的神情看着面前的人,斯内普也不甘示弱地直视他的眼睛,却被藏在眼眸深处的一丝神情给惊到了。
哈利突然觉得机会来了。
“我本来以为这件事还要拖很久,”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放在讲台上,扬了扬嘴角。
“做我的男朋友吧,西弗勒斯。”
斯内普没有回答,只是平静地看着他。他早就感受到了少年对他强烈的感情,天生缺乏这些的他并不能完全分辨出来。他只能把这一切归为少年对他所作所为的恨,由此更加想方设法地难为他。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最近哈利看他的目光不再是一如往前的厌恶,而是掺杂了一种更为复杂的情感——他硬生生的抑制了将它理解为正面情感,却无法控制地被它所改变。
他很久很久的没有说话,久到学生们都以为哈利将斯内普给惹恼了,而他在想着怎样才能把哈利开除掉。而哈利以为他没有听清,因为他脸上净是呆滞的表情,他只好再说一遍:“做我的——”
“波特,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哈利闭上了嘴。他看着面前的人转化出不可置信的样子,他咧开嘴笑了。
“做我的男朋友吧,西弗。”


番外:
“不知道我这个行为能为我的学院加回被扣掉的分吗?”波特用充满希望的眼睛看着斯内普。
“不行。” 被果断的拒绝了。
波特感觉很沮丧,但他还是抑制不住表白成功的快乐,将装着戒指的盒子放在斯内普的教科书的上面,调整了脸部的表情走了回去。马尔福又在那里重复滑稽的动作,被斯内普给喝止了。
斯内普看着哈利被赫敏瞪着的无奈样子,若有所思。
于是在纳威交作业的时候,他说,隆巴顿先生的作业做得很好,有很大的进步,格兰芬多加五分。
???格兰芬多彻底的蒙了。
???斯莱特林彻底的蒙了。
???纳威·隆巴顿吓得呆愣在原地,因为他的作业纸上还小小的写了一行斯内普的坏话。
只有哈利·波特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并且朝身边同样被惊到的赫敏和罗恩打了个wink。



还是番外:
“可你还是没有加回原来扣的分数,而这五分还是纳威加的。” 赫敏严肃的说。

评论(5)
热度(6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凹3:xhan

© 如梦令 | Powered by LOFTER